close


IMG_9816.JPG
懷舊暖手器。HKD65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  天文台早就預告過這是受拉妮娜現象所影響嚕 所以也作好了準備
買了羽絨外套 保暖內衣 雪靴和手套 還有這個充滿懷舊味道的暖手器喔  我說它是懷舊
因為這個年代應該沒很多人用過它 甚至看過它呢  現在大家只會用即棄的或是 USB 充電的那種
而我之所以認識它 全因爸爸多年前也擁有一個  後來卻給我不小心弄掉了 所以某天在攤販看到它
我立即有種重逢的感覺 然後決定買一個回家 當然它亦是值得推介的好物喔

IMG_9817.JPG

實暖手器發熱的原理好簡單 就是靠注入的白電油來發熱  所以配件不多
打開包裝盒只有幾樣簡單的小配件 一本說明書 一個小漏斗和布袋
除了這個銀色蝴蝶款外 其實還有幾款有塗層的 但相對傳熱度會減低  售價亦便宜一點 (HKD60)

IMG_9818.JPG

暖手蛋體積小巧 外形比手掌小一點點  相比之下 它比我的 Samsung Galaxy SII 還要小呢

IMG_9825.JPG

它的用法非常簡單 只要打開外蓋 便是點火的媒頭 然後再將它輕輕取下就看到注電油的綿芯嚕

IMG_9822.JPG

暖手器所用的燃料為白電油  在普通五金材料店舖就可以買到 十多元港幣一大瓶
為了方便將電油注入漏斗 我特意在吉之島家品店多買了一個吸管呢  

IMG_9824.JPG

首先將適量的白電油注入漏斗 方便加至暖手器  而漏斗亦有兩種刻度選擇 那當然是燃料越多
發熱的時間就越長嚕 以個人經驗所得 如果注入最多的電油 熱度大概可以維護九小時或以上喔

IMG_9827.JPG

將漏斗裡的白電油慢慢注入暖手器的綿芯 記緊不能心急 否則電油會吸收得不夠快而漏出來唷

IMG_9820.JPG

IMG_9829.JPG

然後蓋上媒頭準備點火 將打火機火焰直接燃點爐頭大約十秘就可以  (放心那裡不會起火的喔)
當點燃約半分鐘後  把上蓋邊緣靠近火口上方 看到表面出現霧條就代表成功嚕

IMG_9833.JPG  

最後當然要把上蓋蓋好 再放入附送的小布袋等待數分鐘即可以使用嚕 為了更加美觀
我將它放入 Cle de peau 的小布袋裡 就算帶它外出也不失高貴唷

說到實用性 我覺得它比 USB 發熱的那種更溫暖  但方便程度就不及即棄那種嚕
由於是金屬製造 溫度變化也取決於外在環境 所以放在外套的口袋裡就最能維持溫度
說到底這種充油式暖手器比即棄的便宜很多 經濟又環保  不過我相信愛用的人不多了
在現今的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 什麼都以方便快捷為大前題  所以它才會漸漸被人淘汰呢





 

 

 

                  

arrow
arrow

    Mickey。米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