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32.JPG
Samsung Galaxy SII

不知不覺間已經用了智能手提電話兩年多嚕 由最初的 HTC Hero 到最近的 Samsung Galaxy
基本上它已然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在現今資訊發達的年代 它的確方便了我的日常生活
亦因為習慣了 Android 的運作模式 於選擇新手提電話時我還是很專一  不隨波逐流做蘋果迷喔

與蘋果的 iphone 相比 Google Play 的應用程式的吸引度的確有點遜色  尤其是遊戲設計方面
iphone 無可否認是有很多選擇 但對於我這種不愛玩電子遊戲的女生來說 這不是賣點嚕
而且 Android 也有很多既實用又免費的程式啊  所以我想介紹幾個個人覺得不錯的跟大家分享


simp.jpg
Simplified Cangjie Keyboard

Google Play 連結  請點我

時下的智能手提電話已經預先加裝了中文手寫輸入法  不過論準確度論速度
我還是覺得以鍵盤輸入最好 雖然 Samsung Galaxy SII 預計了速成輸入法
但我覺得它不夠方便 後來下載了這個後一用就愛上  還推介給我身邊的朋友喔

key2.jpg

首先鍵盤有中英文字元 鍵入時不用預先選擇  當輸入超過速成輸入法的兩位字元時
它便會自動跳轉為英文輸入法 但最驚喜的是它竟有翻譯功能  只要鍵入正確的英文字
同義的中文詞語便會同時跑出來 例如鍵入 Ninety 時便會同時出現與九有關的中文字嚕

key.jpg


其實關聯字不單是中英文翻譯 就連 KFC 也有喔 這方面我覺我很有趣

Screenshot_2012-03-23-00-23-34

而且曾經或經常鍵入的字元會被暫時記憶 字元下會有橫線作記號
所以跟朋友在 Whatsapp 聊天時好方面  先鍵入第一個字元便會自動出現另一常用字嚕

simp2.jpg

除了速成輸入法 開發商亦有同系列的倉頡輸入法和廣東話輸入法
如果有用過的朋友不妨來分享一下  因為我只會速成輸入法喔

                 

go
GO 桌面 EX

Google Play 連結  請點我

然後要介紹另一個我愛用的應用程式是 GO 桌面 EX 它是一個桌面替換軟件
有了它用家就可以輕鬆地美化桌面和及更換主題  非常好用又方便喔
只要安裝了這個應用程式  就可以在 Google Play 內找自己喜歡的主題嚕

Screenshot_2012-03-25-15-22-47

這個是我最新下載的主題 雖然套用後桌面有點亂 但我覺得它充滿童真呢

Screenshot_2012-03-25-15-22-55

進入功能表的圖案也好可愛唷 我越看壞喜歡  所以這個主題應該會套用很久吧

Screenshot_2012-03-25-15-26-55  

這個應用程式最特別之處是可以自訂特效 無論是桌面或是功能表也可以使用
而我在功能表進出特效就選用了這個名為 『滾咕嚕咕嚕滾』嚕  ( 好奇怪的稱號 )

Screenshot_2012-03-25-15-30-00

除了自訂個人主題  GO 精品裡其實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插件及軟件可供下載
大部份都是免費的喔 而且實用性很高  大家可以隨自己喜下載到手機喔




如果想更深入了解 GO 桌面的應用方法 大家可以看看這後影片介紹
總括來說 有了這個應用程式後 我的手提電話就可以變得個人化 更與別不同嚕

                 

tel

小熊來電通知

Google Play 連結  請點我

這個小熊來電通知應用程式跟小熊有什麼關係我不知道  整個程式中從沒看過半隻小熊出現
我只知道它是個超級實用的過濾程式 方便了經常被廣告來電騷擾的朋友喔

Screenshot_2012-03-25-17-20-28

簡單來說小熊來電通知是專為香港而設的來電通知及過濾程式  透過使用廣告電話的資料庫
可識別大量廣告電話 (包括漫游時的廣告來電) 可依需要提示或忽略該類電話喔


Screenshot_2012-03-25-17-20-38

只要安裝了這個應用程式 它便可以過濾不同種類的廣告來玩 來看一下我的記錄
幾乎每天都有廣告來電 (十分討厭 ) 是那個機構致電過都一目了然喔

Screenshot_2012-03-25-17-23-45

用戶亦可隨隨自己喜好去篩選來電 例如可選擇是否過濾無來電顯示的來電
當被視為廣告的電話號碼致電時 程式會自動將手機進入靜音模式
這樣就不會再影響日常生活嚕 當然來電不在過濾清單時  用戶也可以自訂清單喔


就這樣分享了三個我覺得不錯用的免費應用程式
將來發掘到好用又實用的再跟大家分享喔 如果大家有不錯的也來推介一下唷
 

 

 

 

 

                  



arrow
arrow

    Mickey。米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