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59.JPG
 TP-LINK Nano Router HKD 158

開心的時間過得特別快 轉眼間從日本回來已經差不多一個月  寫遊記前我想介紹一下兩個好幫手
雖然我不是那種離不開網絡世界的人 不過難得旅遊 我都希望能與朋友分享身邊的所見所聞

正正因為互聯網的普及 酒店房間大多會提供免費上網服務  携帶筆記部型電腦當然沒有問題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 而且現在的手提電話功能卓越 出門旅行帶電話其實更方便
所以這次我特意買了一個旅行用的路由器  有了它不但可以用手提電話上網 就連朋友也時共享喔

IMG_0872.JPG

由於不會常用 (旅遊次數不多又不用工幹) 所以我購買的先決條件是價錢合理
在電腦商場遊了一圈 發現售價由港幣百多元至三百也有 最後我便買了這個最便宜的

IMG_0862.JPG

打開包裝盒配件齊全 除了路由器 還有網路線 USB 電線和火牛

IMG_0863.JPG

既然是旅遊用的路由器 其體積當然是小巧方條嚕 看看它比我的手掌還要小  不會加重行李的負擔

IMG_0867.JPG

安裝程序非常簡單  只要接上電源線和網路線便可 旁邊的 RESET 小孔是用來重設設定的喔

IMG_0868.JPG

安裝完成的這樣的 基本上是即插即用 不過要網路共享 就要作一些簡單設定嚕

IMG_0869.JPG

設定相當簡單 只要按說明書內的步驟便可 (看圖識字) 就算對電腦認知一般的朋友也不算太難
雖然出廠時已經預設好密碼 但安全起還是建議大家更改一下 (重點是原廠預設的很難記)

 

                        



IMG_0870.JPG

雖然手提電話裡的相機像數很好  但我仍然喜歡上載相機拍的照片到社交網站 (我喜歡留連臉書和噗浪)
為了方便將照片經由手提電話上傳 以上兩件小法寶真是不可缺少 這就是讀卡器和手提電話傳輸線
傳輸線大概要二十多元港幣 而讀卡器我這個是贈品 兩樣都可以電腦商場找到

IMG_0871.JPG

當 USB 傳輸線連上了 手提電話便自動偵測到 所以不須安裝軟件 (當然要視乎手機型號和讀卡器)

USB1.jpg

首先打開"我的檔案" 這裡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資料夾 拉到下面會看到 " usbStorage"的資料夾
這就是記憶卡的位置嚕 進入後就是"UsbDriveA"

USB2.jpg

打開資料夾便是相機慣常儲存照片的位置 所以會各有不同 但基本上跟電腦看到的無異
最後打開"DCIM"便看到照片嚕  但這樣還未可以直接上傳到網路上
不竟它沒有電腦般聰明 如要將相片上傳  那先要複製到手提電話的資料夾中喔

Screenshot_2012-06-24-00-06-40.png

要從手提電話移除記憶卡的步驟跟電腦一樣 為免資料流失 移除前先要解除裝置喔

以後有了這條 USB 傳輸線 不但可以傳輸照片 就連 USB 記憶體裡的檔案可以
是說手提電話也可以變成小電腦嚕  以後無論是旅遊或是工幹 有了這兩樣小法寶
就可以輕鬆地跟世界各地的朋友保持聯繫 當然先決的是要有上網服務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由器 router TP-LINK USB
    全站熱搜

    Mickey。米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