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早前拍了一張頭頂的布丁照 驚見它日漸擴大 所以促使我認真地處理它
其實上次染髮是去年十月的事嚕 距離現在差不多四個月 黑髮慢慢長出來
今天男友認真地為我量度過 不知不覺間長出來的黑髮已經有 5cm

本來打算回購 Liese 泡泡染髮劑 (相關舊文) 不過網友說卓悅有售另一品牌
同樣是泡泡染髮劑 而且比 Liese 更滋潤 那我就買來試試看喔



 Schwarzkorf Fresh Light 泡泡染髮劑 (Maple Brown)
 第一劑 內容量 30mL 第二劑內容量 60mL HKD65



Fresh Light 以人氣娃娃Blythe 為代言人 其實我不是她粉絲 所以沒什麼概念
細看其網站 原來它是德國 Schwarzkorf & Henkel 的子公司 品質應該有保證



Fresh Light 一共有四個系列 而這個泡泡系列是新登場產品 網站介紹一共有十色



不過在卓悅的選擇不多 最後決定買 Maple Brown 出錯機率應該很低吧



雖然是日系產品 不過是泰國製品 這點比 Liese 遜色
包裝盒上說明它添加了8種氨基酸 (保濕成分) 能深入滋潤髮絲
而且有清爽的青蘋果及黑醋栗子香氣 帶來清新感覺



打開包裝盒有以上用品 內付一對膠手套還有護髮乳



包裝盒上有使用方法 盒內亦有彩色說明書 而網站裡有影片教學 (按這裡 )



其實染髮步驟也是大同小異 先將第一劑染髮劑加入第二劑裡
蓋上瓶蓋再輕輕左右搖勻 今次擠出來的泡泡是啡色 濃密度跟 Liese 差不多



動工前再看看我的小布丁 (其實是大布丁) 再過一會兒就變回均勻髮色嚕



只要跟著短片的步驟將泡泡分層的塗上 絕無難道喔 不過有點我覺得奇怪
在別的網友介紹中 人家塗抹時整頭都是泡 為何我的效果不同 都是乾乾的呢
待了 45 分鐘左右 將泡泡洗走再用洗頭水沖洗 最後用盒內附有的護髮乳沖洗即可



頭髮乾透我在窗邊拍照 看起來布丁好像還在 後來經男友確定後那是反光而已
效果尚算不錯 不過我略嫌顏色太深 下次可考慮 Vanilla Beige 或是 Caramel Brown


 ::: 後記 :::

❶ 如果與 Liese 泡泡染髮比較 Fresh Light 確有優勝次處 最大分別就是氣味嚕
前者明顯刺鼻很多 我記得上次染髮後要清洗好幾次那氣味才慢慢散去

❷ 至於乾燥感 有網友說 Liese 用後較乾 這點我覺得兩者差不多

❸ 論價錢 Liese 是貴一點點 萬寧一盒售 HKD69.9 優惠時買兩盒 85 折
而 Fresh Light 卓悅售 HKD65 不過 Liese 是日本製造 這點值得加分

❹ 論顏色選擇 Liese 全線十二色都能在萬寧屈臣氏找到 還有色辨以供參考
Fresh Light 雖然全線有十色 但卓悅只出售部分顏色 而且不是每間店都有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米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