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跟遠方的老友閒聊,談到聖誕將近,
四處都洋溢著喜喜洋洋的氣氛,
可是我們卻沒有興奮的感覺,相反覺得鬱悶。

 

納悶源於於思親,老友想念香港的家,
而我則想念天家的爸,每逢佳節倍思親。

 

這些年來,我不曾理解老友的思鄉之情,
隨著爸爸的離開,自己的年歲增加,
我終於體會到她的感受。

 

一直我都認為老友生活寫意,嫁得一個好丈夫,
不久將來更可以成為外國公民,落地生根,
其實這一切都比不上留在香港的家好,
要遠離家人五萬八千里,感覺並不好受。

 

去年的聖誕沒有跟爸爸一起渡過,今年已沒有機會了,
珍惜眼前人的道理誰都明白,可是人就是這樣荒謬,
往往到失去才感到可貴。

 

P.S.  收到很多blog友的留言,
 謝謝你們的祝福和鼓勵,

 往後的路我會勇敢地走下去,
 而且亦會好好整理一下未來的計劃,
 盡可能做些自己喜歡的事。

 今年五月到日本的遊記,
 也希望可以完成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key。米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